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 > 商务资讯> 正文

荔枝价格“跳水” 行情或翘尾

2019-05-17 10:57:16 来源: 牡丹江新闻网 浏览次数:198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时下,又到了吃荔枝的季节,张大姐走访市场发现,较4月末荔枝上市初期,其价格“跳水”。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受有的产地荔枝减产等因素影响,荔枝或现翘尾行情。

  走访中,张大姐看到,在售的荔枝以绿皮的为主,售价多在每斤10—15元间。多位水果零售商表示,近半个月,由于荔枝上市量明显增多,价位大幅下降,的确如此,西安区一水果店店主介绍说,4月末,荔枝刚上市时,售价曾高达每斤50元。不过,一周时间,就降至每斤20元左右,而目前,其售价则降到了“10元区”。在早市部分水果摊点,有的荔枝售价已跌破“10元区”,至每斤8元左右。

     据了解,有水果批发商表示,从产地反馈的信息看,今年广东一些产地的荔枝减产,再加上今年是荔枝“小年”,所以荔枝市场行情或高于去年同期。目前我市荔枝价位下降幅度较大,主要与集中到货等因素有关,荔枝保鲜期较短,保存不当外皮极易变色,影响到品质与售价。这意味着,一旦荔枝到货量明显减少,势必抬高其整体行情。建议市民可趁价低时多买些速冻存放。

     此外,有市民反映卖相差不多的荔枝,有的口感却相差较大。在此,有水果零售商支招说,相比较,凹凸不平纹路深的荔枝,通常果核较小。龟裂片相对较大并且规则的荔枝,口感较好。同时,可以捏荔枝底部,能够明显感到坚硬的说明果核较大,捏起来偏柔软说明果核较小。不过,因为荔枝糖分高,吃后易引起“上火”症状,建议吃完荔枝后多喝水,如喝点淡盐水,或者其它“下火”的东西。
     晨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张建华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