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 > 商务资讯> 正文

地产大地菜陆续上市啦!

2019-07-08 08:29:35 来源: 牡丹江新闻网 浏览次数:250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进入7月以来,蔬菜市场也在发生着变化。张大姐走访市场发现,地产大地菜已陆续上市,虽然有的相比外进菜略贵,但整体菜价已进入下降通道。据了解,7月中旬以后,菜价下降幅度将会更加明显,直至达到全年“谷底”。
 
     走访中,张大姐看到,在售的蔬菜大多都打出了地产牌,除了芹菜、生菜、香菜等小叶菜外,豆角、茄子、黄瓜、柿子、西葫芦等也多是地产品了,而且除了地产棚室菜外,地产大地菜也已陆续亮相。在菜园街早市,一摊主介绍说,自家摊点在售的蔬菜基本上都是地产菜了,而且与6月份相比,地产大地菜市场份额占比越来越大,就连茄子等蔬菜也是大地菜了。张大姐注意到,在售的地产大地菜个头偏小,不太规整,但相比外进菜和棚室菜,地产大地菜售价略高。不过,这只是暂时现象,7月中旬以后,这一行情将会有所改变。
 
     但是较前段时间,我市整体菜价仍呈下降走势,特别是各种小叶菜,售价下降幅度较大。而地产大地菜也较上市初期便宜了不少,像地产大地茄子售价从六七元降到了三四元。今年一季度,受全国菜价偏高这一因素影响,我市蔬菜整体价格高于去年同期。好在从4月下旬开始,原本坚挺的菜价终于松动了,菜价呈现季节性回落。随着气温不断升高,地产菜上市量加大,6月以来,菜价再次呈现明显回落走势,大多数蔬菜售价已在每斤1—3元间。而进入7月份以来,虽然个别蔬菜因地产大地菜上市售价有所变化,但并没有影响到整体菜价。按往年惯例,每年八九月份,是我市菜价全年最低点,届时地产菜上市量将达到全年最高。
 
     张大姐从市农业部门了解到,预计今年我市蔬菜种植面积为27.4万亩,较去年增加约3.4万亩。这也意味着,今年地产菜上市高峰期,我市菜价或低于去年同期。
 
     晨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张建华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