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 > 商务资讯> 正文

蛋价短期内或现下降走势

2019-09-11 09:15:27 来源: 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浏览次数:245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8月以来,蛋价持续飘红,继8月中下旬“破5”后,直接向“6”关口冲去。不过随着中秋节的临近,9月10日,张大姐走访市场了解到,受鸡蛋市场需求明显下降以及母鸡产蛋量提升等因素影响,鸡蛋装箱价冲高后现回落行情。业内人士预测,短期内,蛋价或现下降走势。

    走访中,张大姐看到,目前,鸡蛋市场零售价基本在每斤5.7—6.59元间。有零售商介绍说,自8月21日蛋价成功“破5”后,其上涨的脚步并未停止,上周末,则涨至5.9—6.59元。就连之前一些常打特价的生鲜超市,也取消了“特价鸡蛋”供应,比早市售卖的鸡蛋都贵。“蛋价在6元区已维持了半个月时间。”市中心一家大型超市销售人员介绍说。张大姐了解到,今年以来,鸡蛋价格出现了“过山车”式周期变动。前3个月蛋价下降,3月份甚至跌破每斤3元;3月至5月触底反弹,维持在每斤4元;5月底至6月底,蛋价曾一度低迷;从7月初开始,鸡蛋价格突飞猛涨,从每斤4元一路涨到了5元多,7月底重回“4元时代”;8月中旬,蛋价又回到了“5元时代”,8月末9月初,迈进了“6元时代”。

    来自市区养殖户的统计数据显示,近来,鸡蛋装箱价一路走高。8月5日,鸡蛋装箱价为每斤4元;8月21日,鸡蛋装箱价就涨到了每斤4.6—4.7元;8月27日,鸡蛋装箱就涨到了每斤5.2元;8月31日,鸡蛋装箱价涨到了每斤5.4—5.6元。不过,9月10日,鸡蛋装箱价则调头回落,降至每斤4.8元了。而且这并不是个别现象。张大姐了解到,目前,全国蛋价多呈下跌走势,9月9日的监测数据显示,除吉林、上海、江苏、山东、江西、安徽、湖南、贵州外,其他区域的鸡蛋装箱价均呈下跌状态。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蛋价价格上涨,引起消费者产生了抵触心理。而且,目前食品厂的月饼生产进入尾声,其对鸡蛋的需求明显下降。另外,随着白露节气的到来,北方地区的母鸡产蛋量提升了不少,致使蛋商们产生了进一步压价的念头。综合看,短期内,蛋价将持续震荡,也就是说,蛋价或现下降走势。

    晨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张建华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