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 > 商务资讯> 正文

橘子量多放身价 高端品种也在列

2019-11-11 08:57:16 来源: 牡丹江新闻网 浏览次数:285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与节节攀升的菜价、肉价相比,时下,市民的“果盘子”却是越拎越轻了。近日,张大姐走访市场发现,除了苹果、梨外,橘子也随着上市量明显增加而降低售价,就连之前一些高端品种的橘子也不例外。

     在售的橘子以蜜橘为主,因产地不同而名称有所区别,其中以黄岩蜜橘相对出名。不过,张大姐走访发现,与前段时间相比,橘子整体行情呈下调态势。仍以黄岩蜜橘为例,10月初刚上市时,其售价多在每斤5—7元间,而目前其售价有的已调至每斤4元左右。还有小叶橘,售价更低,10元就能买上三斤。除了常见的普通品种橘子外,沙糖橘等高端品种橘子也陆续登场,售价多为每斤六七元,明显低于往年同期。据市区水果零售商介绍,今年,柑橘类水果整体行情偏低,较往年同期,下调幅度多在每斤1—3元间。“这可能与今年柑橘类水果种植面积大,产量高有关。”采访中,多位水果零售商这样说道。就连沙糖橘这种高端品种橘子,整体售价也较前几年明显便宜不少。

     据了解,近两年,国内橘子的发展面积比较多,种类也在增加,总产量自然呈逐年增加走势,这会使得橘子不会再出现以前每斤5—7元,甚至达到每斤10元的高批发价,以至于运到咱北方消费不起的行情。上述业内人士预测,每年的11月—12月是橘子类水果的集中上市期,整体行情将以平稳为主,一般到春节前,受节日效应以及市场供求关系等因素影响,整体行情将会迎来一个上涨走势。

    时下,橘子类水果由于价位偏低而成为不少市民“果盘子”的主角,不过,有水果零售商提醒说,挑选橘子可是有大学问的,不然很有可能挑选到那种又酸又涩的品种,其实只要看橘子脐部形状就能知道橘子甜不甜了。即如果橘子脐处的形态是圆圆的,那就说明这个橘子口感偏甜,而如果橘子脐是一个点的话,口感一般偏酸。除了形态之外,还要挑选脐处凹进去的橘子,这样的品种口感会更好。

      晨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张建华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