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 > 商务资讯> 正文

食品价格有望随猪肉价格企稳

2019-12-19 08:59:31 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 浏览次数:166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4.5%,涨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同比上涨110.2%。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表示,11月份CPI同比涨幅扩大,主要受食品价格等影响。11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超过10%,其中主要受猪肉价格带动,当月猪肉价格同比上涨1.1倍,猪肉价格影响在六成左右。

  面对猪肉价格上涨,一方面,国务院及各地出台了一系列举措。比如,增加生猪生产,扩大规模化养殖,逐步推动各地取消不合理的禁养限养措施等。目前,已经见到了一些积极变化,11月份猪肉价格环比涨幅出现回落。另一方面,相关部门积极增加猪肉进口,向市场投放储备猪肉,对平抑物价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及时启动临时价格补贴,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

  付凌晖表示,生猪供应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价格高位运行也可能持续一段时间。但是,保持食品价格稳定仍具有很好的条件和基础。比如,今年粮食生产再获丰收,全年粮食产量达13277亿斤,创历史新高,对于食品价格稳定有非常重要的支撑作用。未来,随着一系列支持生猪生产政策见效,猪肉价格逐步企稳甚至回落是可以预期的。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