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 > 商务资讯> 正文

部分淡水鱼行情看涨

2020-06-16 10:43:40 来源: 牡丹江新闻网 浏览次数:253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最近,猪肉价格看涨,一些市民将消费目光转向淡水鱼市场。张大姐走访市场发现,之前行情一直较稳的淡水鱼市场出现涨势。市水产专家表示,目前未至地产淡水鱼上市旺季,其集中上市期一般从9月中下旬一直能持续到11月中旬,估计当前这一行情将持续一段时间。


        走访中,张大姐看到,在售的淡水鱼以鲤鱼、鲫鱼、胖头、草根等为主,其中以鲤鱼和鲫鱼居多。6月14日,在东安区一淡水鱼销售摊点,摊主介绍说,当天,三花鲤鱼售价为每斤8.5元,鲫鱼售价为每斤14元。较两天前,三花鲤鱼每斤涨了0.5元,鲫鱼每斤则涨了2元。张大姐了解到,之前我市淡水鱼行情一直较平稳,价格少见波动,鲤鱼售价多在每斤6―8元间,鲫鱼售价略高,要每斤10—12元。最近两天,受货源趋紧等因素影响,部分淡水鱼行情看涨。

        市水产专家范铁虹介绍说,我市有售的淡水鱼分地产和外进两种,而外进淡水鱼则以辽宁产的为主。目前未到地产淡水鱼集中上市期,所以,一旦外进淡水鱼货源趋紧,其行情势必走高。按惯例,地产淡水鱼上市旺季一般从9月中下旬一直能持续到11月中旬,这期间,地产淡水鱼不仅上市数量大,而且其整体市场售价也将达到全年低点。所以,想吃便宜地产淡水鱼的市民得再等一等。

        此外,范铁虹建议市民,选购淡水鱼时以活品为首选,如若挑选淡水鱼死品,则要侧重看鱼的眼睛和鳃这两个地方,新鲜的淡水鱼死品,鱼眼睛应该是亮的,不会凹陷,鱼鳃的颜色也是红色的,若鱼鳃颜色变白,说明鱼已经不新鲜了,品质也已大打折扣。

        晨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张建华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