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 > 商务资讯> 正文

鸡蛋节后或掉价 宜现吃现买

2020-06-23 09:46:27 来源: 牡丹江新闻网 浏览次数:332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端午节临近,鸡蛋、粽子等商品因节而热。最近几天,张大姐走访市场发现,鸡蛋价震荡加剧,行情涨涨跌跌,变化更加频繁了。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受外进鸡蛋量大价低等因素影响,端午节过后,鸡蛋掉价可能性较大,建议节日期间市民不必囤货,现吃现买就行。

        6月22日,在东安区一鸡蛋销售摊点,张大姐看到,蛋价为每斤3.28元。摊主介绍说,最近两三天,蛋价小幅看涨,涨幅在每斤0.2元。即便如此,今年鸡蛋价格较去年同期也相对偏低。“去年端午节前夕,鸡蛋零售价至少在每斤4.2—4.3元。”该摊主表示,今年春节过后,我市鸡蛋价格持续低迷,基本上维持在“3元区”,端午节过后,蛋价可能还会掉的。

        随后此说法得到证实。张大姐从本地四道养殖场了解到,春节过后,蛋价仅在3月初出现反弹,接着便终结了年后蛋价的反弹行情,进入震荡下行模式。5月中下旬,其曾跌至今年以来新低点。而进入6月以来,鸡蛋装箱价震荡加剧,高的时候曾涨至每斤2.9元,低的时候跌到过每斤2.6元,基本上一天一个价儿,像6月21日,鸡蛋装箱价还在每斤2.8元,6月22日就降到了每斤2.7元。说到出现上述现象原因时,上述业内人士表示,主要与外进鸡蛋量大价低有关,目前,哈尔滨等周边鸡蛋装箱价基本上比我市每斤低0.1—0.2元,受此影响,我市鸡蛋装箱价只得随行就市跟着降。而且端午节过后,夏季气温升高,鸡蛋存储期缩短,市场需求量也将有所减弱,这些因素都将加大蛋价下调的可能性。

        晨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张建华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