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 > 商务资讯> 正文

猪肉价格重回每斤“20元区”

2020-10-09 09:03:22 来源: 牡丹江新闻网 浏览次数:235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双节”期间,受生猪收购价跌至今年以来低点这一因素影响,我市猪肉价格呈下降走势。张大姐走访市场了解到,之前一直高企的猪肉终放下身价,跌破“30元”关口,重回每斤“20元区”。有业内人士预测,受生猪产能的进一步增加以及消费终端难以支撑等因素影响,预计到月底,猪肉市场价格或进一步下跌。
 
        10月8日,在牡丹街早市及部分室内猪肉摊点,张大姐看到,猪肉售价多在每斤26—28元间,有的特价猪肉已低至每斤20元。多位摊主表示,9月下旬以来,我市生猪收购价呈下降走势,再加上市场走货较慢,使得消费终端难以支撑,猪肉价格跟着走低。而之前的一个多月,猪肉价格相对平稳,基本保持在每斤28—31元间。
 
        据本地一大型养殖场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下旬以来,散养户以及规模化养殖户积极出栏,市场供应增加,我市生猪收购价持续走低,至10月8日,生猪收购价已跌至每斤14元左右,为今年以来低点,而8月中旬,其收购价还在每斤17.7元。除了生猪产能的恢复外,储备冷冻猪肉持续投放,下游猪肉消费市场难以支撑生猪价格继续上涨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
 
        据了解,目前生猪收购价下跌已扩至全国范围,随着生猪产能的进一步增加,以及消费终端难以支撑猪价上涨,预计10月底之前,猪肉市场价格仍存在继续下降空间。
 
        晨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张建华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