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 > 商务资讯> 正文

全球粮油价格上涨约两成 创六年新高

2021-01-26 10:08:43 来源: 中华粮网 浏览次数:192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据《西班牙人报》网站1月16日报道,新冠病毒危机造成的后果不仅是公共卫生灾难和巨大的经济损失。现在,人们装满自家冰箱的花费比过去六年中的任何时候都要高。自2014年以来,基本食品的价格原本已不再那么贵。但近几个月来,大流行病的影响与其他重要因素结合在一起,导致粮食和食用油的价格显著上涨。

  报道称,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导致物流方面出现困难,人们被迫居家隔离,以及一些农作物无法被及时收获。这些是造成基本食品价格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

  报道还称,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的食品价格指数收集的数据显示,最近一年里,粮食和食用油的价格均上涨了约20%,到2020年底已经达到2014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项衡量全球食品原料价格变化的指数在新冠病毒肆虐的2020年结束之时达到108.7点,而2019年底时为101.5点。在世界各地许多家庭收入减少的时候,这无疑是一种惊人的增长。

  报道指出,根据数据,过去一年中,像小麦这样的主要粮食价格上涨了8%以上。小麦期货价格创下六年来新高,达到每蒲式耳(1蒲式耳约合35.2升)6.44美元。

  据报道,其他一些主要粮食(例如玉米,尤其是大豆)则成为去年价格大幅上涨的主角。由于受疫情防控措施影响的中国的需求在上半年强劲增长,玉米价格出现了自1959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上涨,这是导致全年涨幅达到29.2%的关键原因。

  报道援引FAO收集的数据称,去年粮食价格上涨了19.57%。谷物价格指数达到116.9点,为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食用油价格的上涨幅度为26.29%,其价格指数达到128.9点,创出了近八年来的新高。与此同时,食糖和乳制品的价格也不断上涨。根据该机构计算的数据,其价格的上涨幅度分别为5.35%和5.56%。

  报道指出,FAO分析的五大类别中只有肉类的价格呈下降趋势。肉类价格去年下降了11.13%。专家称,主要原因是,在疫情导致消费需求下降的同时,由于牧场和养殖场中的牲畜存量上升,肉类产品的供应量不断增加。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