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 > 商务资讯> 正文

猪肉售价继续向“10元”关口逼近

2021-04-08 08:34:48 来源: 牡丹江新闻网 浏览次数:238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受生猪收购价持续下跌这一因素影响,近来,猪肉售价也跟着大幅“跳水”。4月6日至7日,张大姐走访市场了解到,近日,我市生猪收购价继续下探“破10”,猪肉售价跟着降不停,继跌破“20元”关口之后向“10元”关口逼近。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受“北猪南运”局面被打破等因素影响,近一两月,猪价上行可能性减弱,或将继续呈现稳中伴跌态势。

        走访中,张大姐看到,最近两天,猪肉售价较3月份再次下调。4月6日,在东安区一家大型超市,猪前槽肉售价为每斤14.98元,五花肉售价略高,也不过约每斤16元。而3月末,该超市在售的猪肉售价还在每斤17—18元间。在牡丹街早市,有的猪肉售价也已低至每斤17元。一摊主表示,较春节期间,猪肉售价降幅约每斤10元,再次刷新自去年5月份以来猪肉售价低点。

        据了解,4月6日有数据显示,当日,全国生猪均价为每斤11.56元,与年内高价相比下跌了35%。受消费需求平淡,养殖端出栏积极性较高影响,近期猪价局地或跌破10元。而事实也证明目前猪价的确有的已经“破10”。据本地一养殖场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7日,我市生猪收购价已经跌破“10元”关口,均价约每斤9.6—9.7元,创年内新低。之所以出现持续下跌行情,除目前生猪存栏量已恢复至正常水平,存栏量相对充足外,还与近日生猪禁运政策生效,“北猪南运”局面被打破有关,北方低价区随着调运难度增加,供给会更加宽松。而淡季猪肉需求本来就偏弱,随着短期大猪陆续出栏,屠企持续压价收购,猪价上行难度加大。

        鉴于需求端还要经历一两个月的淡季周期,上述业内人士预测,猪价稳中伴跌态势或将继续,但幅度有限,因为当前生猪收购价已与养殖成本基本持平,继续下跌的话,养殖户则意味着将“亏本”运营。

        晨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张建华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