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 > 商务资讯> 正文

一季度农产品抽检总体合格率为97.2% 这类蔬菜全部合格

2021-05-27 13:49:55 来源: 央视网 浏览次数:204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5月26日,农业农村部发布2021年一季度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结果。监测数据显示,一季度农产品抽检总体合格率为97.2%。

  一季度,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工作共监测了31个省份、5个计划单列市共109个大中城市的蔬菜、畜禽产品和水产品等3大类产品的6970个样品。监测结果显示,3大类产品的合格率分别为96.7%、98.2%和96.7%,禁用药物控制继续趋好。

  从监测品种看,抽检的蔬菜中,甘蓝类、食用菌和水生蔬菜等全部合格,根菜类、茄果类蔬菜合格率分别为98.8%、98.6% 。抽检的畜禽产品中,猪肉、牛肉、羊肉、禽肉和禽蛋的抽检合格率分别为98.9%、98.3%、99.4%、98.7%和95.6%。抽检的大宗养殖水产品中,罗非鱼和鲢鱼全部合格,鳙鱼、对虾抽检合格率分别为99.3%、98.6%。豇豆、韭菜、鳊鱼等品种常规药物残留超标问题较为突出,鸡蛋中检出产蛋期不得使用药物等问题依然存在。

  农业农村部已将监测中发现的问题通报各地加强整改,有效治理重点品种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