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 > 商务资讯> 正文

蔬菜价格持续季节性回落

2021-05-28 09:07:43 来源: 牡丹江新闻网 浏览次数:232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进入5月份以来,我市蔬菜价格整体呈持续季节性回落态势,尤其叶菜等部分菜价降幅相对明显。张大姐走访市场了解到,随着地产菜上市量加大,菜价将继续保持季节性小幅下行趋势,但下行幅度逐步收窄。
 
        走访中,张大姐看到,在售的蔬菜品种越来越齐全,产地也呈多样化,除山东、辽宁、吉林等地外,地产菜也加大了上市量。在西安区一家大型生鲜超市,在售的蔬菜售价多在每斤“1元区”至“3元区”之间,其中韭菜、生菜、芹菜、油菜、小白菜、苦苣等大多叶菜,售价均在“1元区”,豆角、茄子等蔬菜售价多在“3元区”,甘蓝、大白菜售价则跌破“1元”关口。有销售人员表示,目前上市的地产菜越来越多,除叶菜外,黄瓜、茄子、西红柿等均有地产品上市,进入6月份以后,地产菜上市量将更多。有统计数据显示,5月中旬,全国28种蔬菜平均批发价格为每斤2.15元,环比下跌了5.9%。
 
        有业内人士介绍说,目前,我市蔬菜价格已进入季节性下行通道,各产区地产蔬菜加快上市,尤其是北方蔬菜大量上市,供给整体相对宽松。不仅如此,蔬菜供应地北移,运输距离缩短,使得运费、保鲜、损耗等费用下降约两三成,这在一定程度上直接压低菜价。随着气温进一步升高,各产区地产夏季蔬菜和速生叶菜将大量上市,市场供应充足,菜价将继续季节性回落,预计基本将在常年同期合理区间小幅波动。不过,不排除因北方暖棚蔬菜退市、冷棚蔬菜上市衔接不畅,短期供应有所波动,个别蔬菜价格有所上涨的可能性。
 
        晨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张建华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