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 > 商务资讯> 正文

第八届北大荒大豆节开幕

2022-09-05 13:58:55 作者:刘伟林 来源: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 浏览次数:224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近日,第八届北大荒大豆节暨九三绿色食品展销会在北大荒集团九三分公司开幕。本届大豆节以“同心聚力、共赢未来”为主题,有关领导、大豆行业协会负责人、全国各地的客户代表受邀线上参加了开幕式。

  北大荒农垦集团副总经理唐浩开幕式致辞中说,北大荒集团以振兴中国大豆产业为己任,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和保障大豆供给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集团大豆播种面积比去年增加385.8万亩,预计总产量可突破40亿斤,供给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同时,建立了中国大豆交易中心,整合汇聚上下游资源,推进大豆产业战略升级。九三分公司一直致力于深耕大豆产业,通过实施品种专用化、种植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发展产业化、产业品牌化的“六化”战略,走出了一条具有特色的大豆产业发展之路,推动了“九三大豆”走出垦区、走出龙江、享誉全国,实现“九三大豆”品牌价值从无到有、持续提升。北大荒大豆节已经成功举办七届,希望通过本届大豆节实现文化搭台、品牌赋能、多元融合、共享合作,着力打造文化交流、产品展销、经贸洽谈、投资兴业于一体的协会活动,促进大豆生产、贸易、供需有效衔接,为中国大豆产业振兴贡献北大荒力量。

  本届大豆节是黑龙江省国际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黑龙江大米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将中国大豆品牌“九三大豆”在规模种植、品质保障、专品专供、绿色安全以及大豆全产业链发展等方面的新举措、新成效、新目标充分展现,进一步提升九三大豆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中国大豆产业协会副会长、黑龙江省大豆产业协会会长唐启军说,九三分公司始终站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国家战略高度,发挥耕地资源、机械力量、技术模式和优质种源等优势,打造了中国大豆食品专用原料生产基地,对于提高国产大豆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大力实施大豆和油料产能提升工程。九三分公司严格实行“稳粮扩豆”,增加大豆种植面积36万亩,大豆种植面积达256.18万亩,占播种面积的70%以上。九三分公司以本次大豆节为契机,在积极探索大豆增产潜力的同时,加深原料基地与加工企业、科研单位和贸易商的对接交流,努力打造更具优势、更有价值的大豆全产业链条。

  开幕式上,黑河农商银行与九三分公司举行了授信仪式,授信额度60亿元,为分公司加快推进社会化服务,打造中国农地运营商和新型国际粮商提供金融支撑。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