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 乡风文明 > 文体广场> 正文

海林市海林镇积极开展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

2020-07-15 14:24:30 来源: 海林政府网 浏览次数:171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春季卫生环境整治部署要求,结合全市关于开展2020年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通知要求,海林市海林镇自4月初开始,以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为主题,以“四清一绿一改”为重点,动员农民群众,通过开展大扫除、大清洁、大整治,清洁村庄,美化村貌,加快解决我镇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

  一是领导重视,认识到位。海林镇于4月初组织召开了全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会议及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推进会议。在抓好春季防火、新冠疫情防控的同时,在全镇范围内推进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工作,进一步项固我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成效。

  二是积极发动,宣传到位。各村充分利用微信、横幅标语、广播喇叭等渠道,广泛宣传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并发动广大党员志愿者、疫情未返校大学生加入清洁行动队伍中。

  三是紧抓落实,行动到位。研究制定了海林镇村庄行动春季战役工作方案,明确“四清一绿一改”工作内容,因地制宜搞好分类实施,先易后难推动春季战役实施。自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工作开展以来,海林镇组织人员和机械力量在全镇32个村实施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村内塘沟,同时致力于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截至4月25日,累计投入资金27.5万元、共出动人工940人次、车辆410台次、累计清理村庄垃圾130吨、畜禽粪污37吨,累计清理私搭乱建7处,清理边沟39000延长米,河塘沟渠20处,累计清理柴草垛900立方米。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