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 乡风文明 > 乡俗旅游> 正文

穆棱市福禄乡旅游文化节俊俏开场

2019-09-19 09:33:03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320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金秋九月,稻浪滚滚。9月9日,穆棱市福禄乡倾情打造的平盛村民俗风情小寨俊俏开场。


    万只七彩风车游廊,造型精美、创意新颖,一如游人寻梦的情怀;高低错落的百米葫芦长廊,寓意着有福有禄,吉祥安康;快乐阳光,憨态可掬的“马小乐”,萌翻了来这里的游人。

    来自周边市县千名游人,与福禄乡的父老乡亲一起,共同见证这一开启乡村全域游盛典的伟大时刻。

    好景赏不完

    在通往福禄乡平盛村民俗风情小寨的路上,一望无际的稻田里,笑弯了腰的稻穗,随着微风掀起层层稻浪。民俗园里,穿着节日盛装的朝鲜族农民,载歌载舞,与金秋的金黄稻浪共同绘就了一幅“中国最美乡村”的世外田园图。
    
    “今天是我们福禄乡平盛村的大喜日子,我特别高兴。”问起今年的喜事,村支书金京石笑着说,“今年又是个丰收年,乡里倾情精心打造的民俗旅游也开园了,将来的日子会越过越有滋味。”

    下午4时30分,伴随着朝鲜族歌舞,平盛村民俗风情小寨大幕徐徐拉开,一个个精彩的表演,讲述着一个个发生在福禄乡美丽乡村的故事。

    “我从小生活在福禄乡,以前来玩的人不多,这几年变化很大,好看好玩的地方也多了起来。”如今生活在穆棱市城市内的王中和,一大早就赶到了福禄乡平盛村,见证民俗风情小寨别样的开幕仪式。

    寓意着“五谷丰登、增福增寿”的葫芦广场上,11岁的金美晶正和许多朝鲜族小朋友荡着秋千,她说:“我家这的景色可美了,有好多的外地亲戚来我家时,都说这是个值得来的地方,这里水好,景好。”

    广场上一角,来自穆棱市的十多支门球代表队,纷纷拿出看家的绝技,比分一直咬的很紧;奇石区,来自北京的一位客商,一下买了1400多元的观赏石,顿时让奇石区热闹起来;穆棱市文化界的名家,也现场为民俗风情小寨挥毫泼墨,预祝福禄乡在振兴乡村的发展中,再上新台阶。

    值得去的地方

    全场200米的风车游廊,给游客带来惊艳绝伦的视觉享受;由万只红、黄、蓝色组合而成的七彩风车游廊,气势壮观,游客把这里当成自拍的场地,而且迅速传到了朋友圈。

    孙影是本地人,她告诉记者:“这游廊太美了,我在朋友圈发了好几段视频了,可南方的亲戚觉得还不过瘾,这不我又过来重新给拍的视频。”

    据福禄乡党委书记王兆任介绍,今年,北京睿途民宿风情旅游开发项目已经正式落在了福禄乡,我们要把原生态的乡村美景,呈现给游客,让更多的人来到福禄就不想走。

    “我是9月7日从一位朋友的微信中,获得了福禄乡平盛村民俗风情小寨开业的信息,于是就约了几位退休的老朋友,特意坐车从鸡西赶过来的。我觉得这次来得挺值的,福禄乡这地方,真的是人杰地灵,森林覆盖好,生态好,空气好,村民也热情好客。”来自鸡西的游客赵东国说。

    来自穆棱市八面通镇的李艳芳告诉记者,今天她是和家人一起来的,想看看开幕式的节目,更重要的是她想看看这里的房价,如果价格合适,将来会把这里当成“家”,没事儿时,就带着家人和朋友一起来休闲一下,纵情山水。

    在烧烤区,如今已经在马桥河镇定居的林业退休工人王国庆,撸了一块刚烤好的羊肉串,一杯啤酒下肚,然后高声地说:“回家的感觉真好!”

    火了这一处,再建下一处;火了下一处,不冷上一处。这就是福禄乡文旅融合发展的脉络。

    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穆棱市福禄乡正朝着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迅跑。

    晨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史玉旭 记者 张秋夜 张振强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