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 乡风文明 > 乡俗旅游> 正文

第四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主题、会徽、吉祥物公布

2021-06-03 09:56:10 来源: 牡丹江新闻网 浏览次数:204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为了落实省委省政府“举办一届旅发大会,提升一个承办地”的工作要求,牡丹江市将举办一届“特色鲜明、近悦远来、创新创业、兴市惠民利企”的旅发大会。围绕办会的指导思想,我市聘请了专业策划设计团队对大会的会徽、吉祥物等进行了策划创作设计,经过专家评审、专题研究决定,确立了第四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主题、会徽、吉祥物。

  第四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主题:镜泊胜景林海雪原

  5A级景区镜泊湖是世界地质公园,世界第一大火山熔岩堰塞湖,是黑龙江省最具影响力的景区之一,是牡丹江市的龙头景区。“镜泊胜景”源自邓小平同志的题词;“林海雪原”不仅是深入人心、耳熟能详的革命主题文学作品,更是牡丹江绿色生态、冰雪旅游资源的概况。综合起来,“镜泊胜景林海雪原”既展示出了牡丹江壮丽、秀美的自然生态特色,也涵盖了牡丹江渤海古国、红色文化等历史人文特色,是对牡丹江全域旅游的高度凝练,描绘出一幅大气、隽永的山水画卷。

  第四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会徽:欢腾牡丹江

  会徽形象设计以最具识别点的牡丹江的“牡”字和黑龙江的“龙”字为主要视觉语言,通过飘逸灵动的曲线展现独特的地域特色和民俗文化,呈现出一个热情奔放、多彩灵动的牡丹江。会徽的颜色呈现红、黄、蓝、绿、紫五种颜色,分别代表着牡丹江的红色文化、历史文化、湖泊及冰雪、绿色生态、人文底蕴等地域特色,涵盖了“磅礴的镜泊湖”“喜庆的民俗彩带”“吉祥的中国结”等元素,不仅体现了牡丹江独特的旅游资源,而且展现了牡丹江热情活力的城市人文精神,寄愿了第四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顺利圆满召开。

  第四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吉祥物:虎娃、雪妞

  虎娃:牡丹江是中国最大的东北虎繁育饲养基地,被称为“中国虎乡”。吉祥物以东北虎为原型,呈现一个活泼可爱、阳光机灵的“虎娃”形象,“虎娃”头顶的“王”字与水纹相结合,使形象更具有独特性,提高了辨识度。在外形方面,亲切活泼的神韵象征着牡丹江人民的热情豪爽,“虎娃”身戴红围巾,脚踏雪地靴,融入了雪城牡丹江的冬季穿搭,增加了形象的记忆点。

  雪妞:牡丹江,素有“中国雪城”的美誉,有独特的冰雪旅游资源。“雪妞”以“雪”为设计理念,以“雪人”为原型,在发型上选择了时下流行的羊角辫,发尾造型近似“祥云”的形态,寓意着吉祥如意,身上穿戴和“虎娃”相呼应,整体呈现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形象。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