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政务 > 应急指挥 > 应急演习> 正文

《迎战洪水 彰显本色》专栏:高长河:牢记职责 守护村民平安

2024-03-04 09:35:59 来源: 东宁政府网 浏览次数:308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高长河现任东宁市三岔口镇幸福村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在洪灾面前,他用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守护着村民的平安。 

       2019年8月中旬,受台风影响,我市迎来了连续的强降雨天气,绥芬河、湖布图河水位持续上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8月18日下午12点多,三岔口镇五大队村有13人被困水中,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求助电话后,高长河妥善安排好本村的防汛工作,立即联系其他村干部和水性好的村民前往五大队村参与救援,先后往返六次将13名被困群众安全救出。 
       成功解救被困人员后,高长河回到幸福村又投入抗洪抢险巡查中,当晚十一点多,绥芬河段水位涨势迅猛,洪水随时都有出槽决堤的危险,为了确保幸福村576户,1730口人的生命安全,高长河组织党员干部在堤坝上进行拉网式巡查,重点堤段安排多人值守。同时连夜转移群众,通过广播通知、逐户排查等方式,将村民全部撤离到了安置点和安全地带。 
       洪水退去后,三岔口镇幸福村满目疮痍,高长河想村民之所想,急村民之所急。在安抚受灾群众的同时,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灾后自救工作,帮助村民清理屋内外的淤泥杂物,修复水毁堤坝、村道,赢得村民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