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政务 > 应急指挥 > 应急演习> 正文

绥芬河:“水陆空”演练泄洪救援

2020-07-15 09:18:43 来源: 绥芬河政府网 浏览次数:249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7月14日,烈日酷暑之下,绥芬河市在五花山水库区域举行全方位的“水陆空”泄洪、救援和野外露营食宿综合演练,以着眼实战为原则,重点检验洪水灾害Ⅱ级响应下的指挥控制、协调调度、快速响应、力量投送、协同配合处置等应急保障能力,以便有效组织抗洪抢险。


  演练模拟日降雨量超过100 毫米,造成水库水位急速上涨,接近警戒水位,出现重大汛情。中环水务公司执行预案,启动备用电源,开闸泄洪腾出库容;在水上救人抢险环节,特警森林消防大队、消防救援大队官兵启用多艘皮划艇,演练了水面遥控救生机器人、无人机抛投救生圈等现代化设备操作;官兵们还在山林中安营扎寨,支起帐篷,安锅搭灶,训练野外食宿。

  副市长李永良担任现场指挥,了解了电力供应、油料储备等相关情况,与市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负责人共同研究了通讯、联络、沟通等问题。李永良表示,本次演练收获较大,同时也发现一些问题,应总结经验,部门间要相互配合,联动调度,加强训练,用好设备装备,应对化解重特大洪水灾害。

  本次演习,根据国家、省、牡丹江市防汛工作要求和黑汛指发〔2020〕10号《关于开展全省防汛演练的通知》进行,是绥芬河“龙威2020防汛(山洪)应急演练”的组成部分,约80多人、10余车辆参加。(今日绥芬河报社 )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