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政务 > 应急指挥 > 应急演习> 正文

压实责任强化农业措施积极应对台风

2021-01-21 11:00:35 来源: 牡丹江新闻网 浏览次数:166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日报讯(杨锐 记者 张琦)当前正值粮食作物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意义重大。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自9月3日起,针对台风影响,该局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从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农业生产安全的高度,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

        市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会商,密切关注台风移动路径、强度和天气变化,分析研判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微信等媒体和农村大喇叭、“12316”益农信息服务平台等渠道,及早发布预警信息,发挥基层农业技术推广站、气象信息服务站及信息员作用,第一时间将台风、暴雨、大风预警信息通知到农民、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和相关人员,宣传防御台风技术措施。

        通过及时排查隐患,市农业农村局要求各地组织农民等经营主体全面加强隐患排查,抓紧加固设施棚室、畜禽圈舍等农业生产设施,做好渔塘防洪准备,及时采收成熟果实。及时清理疏通田间沟渠和畜禽场排水系统,及时排涝,防止发生大面积内涝。组织和协助养殖场户加强兽药、饲草料等物资储备,落实消毒用药、动物疫苗、无害化处理袋等应急物资储备。

       根据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须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监视风情、雨情、水情,及时掌握灾情、险情,科学处置突发险情。强化灾情调度,及时收集、核实、反映灾情及救灾措施落实情况,确保信息畅通,提高信息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加强分类指导,组织专家因地制宜制定救灾和生产恢复方案,帮助和指导农民开展生产自救。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