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林市实施新农合 撑起农民“健康伞”

2015-01-12 09:36:06 来源: 海林市政府网 浏览次数:397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自2006年以来,海林市实施新农合工作已让近8万名患者受益,得到了广大参保农民的认可。

  据了解,新农合制度是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重点解决日益突出的农民因患大病而出现的因病致贫、返贫问题。海林市实施新农合制度之初,就下大力度宣传新农合的好处,让全市更多的农民参与进来,享受到新农合带来的实惠。参保的前三年,全市参保比例一直位居全省前列。

  经过多年的宣传推广,广大农民对新农合制度有了充分的认识,参保积极踊跃。今年海林市为简化新农合手续和流程,还建立了海林、柴河2个新农合便民服务大厅,现在又正在运作推行IC卡管理,方便城乡群众就医报销。据统计,截至目前,海林市共有农业人口139053人,今年参合人数达到138515人,参合率99.6%,住院报销人次在78179人次,报销金额达1.5亿元。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