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高血压如何自我保健

2017-12-22 18:30:34 来源: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 浏览次数:268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控制情绪波动,减轻精神压力。高血压患者情绪易波动,很容易受周围事件的影响产生恐惧和过度的焦虑,导致内分泌紊乱引起血压的进一步升高,使血压波动过大,也可以出现口服常规降压药而血压控制不满意的现象。所以高血压患者应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种事件,保持平静的心态。
  注意均衡饮食,加强营养,休息充足,锻炼身体,以提高自己的机体抵抗力。在饮食上注意每天摄入优质蛋白质,多吃富含维生素A和C的新鲜水果,戒烟戒酒。服用钙离子拮抗剂类降压药和降血脂药物的病人不应吃柚子,以免影响药物疗效。高血压病人不宜做剧烈运动,平时锻炼应选择做一些轻度或中度的适量运动,以免发生心脑血管意外。
  在医生的指导下定时服药,平稳控制血压。有些高血压病人治疗不规范,不能坚持用药,有自行停药、换药的现象,这样会使患者血压再一次增高,甚至一些患者由此而发生心、脑、肾的合并症。因此高血压病人做好家庭自我血压监测十分必要,并应依此调整用药。如血压控制平稳,不要随意更换药物,如血压控制不理想;血压过高或波动过大,应及时去医院就诊,调整用药量和药物的种类,合理搭配使用降压药,以达到更好的降压效果。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