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牡丹江市农业信息中心简介

  牡丹江市农业信息中心成立于2004年,隶属于市农业农村局,是实行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单位编制8人,工作人员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实行合同制管理。核心业务是承担牡丹江市及所辖六县市(宁安市、海林市、穆棱市、林口县、东宁县、绥芬河市)四城区(东安、西安、爱民、阳明)农业和农村信息化工作。中心现有专职工作人员8人,均具备大专以上学历,硕士1人,学士3人。在市农业信息中心注册的县级信息员48人、乡镇信息员107人、村级信息员924人。

  中心成立以来,按照政府赋予的“向三农提供信息服务”的职能,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公益性服务。开通了农业执法、农技推广、农业产业化等十个子网,建立了驻俄信息站,开通了12316三农热线,开展了村级信息播报站建设试点,建设了市县乡村四级信息采编体系。完成省市科技项目2项,配合市信息产业局完成了信息产业部“农村信息化综合信息服务试点”建设。

  经过多年的建设,农业信息网络主体框架初步形成,现已建成牡丹江农业信息网、牡丹江新农村信息网、牡丹江农村远程教育网三个市级平台。2007年开始与移动公司、盛世新农村公司、牡丹江村村通广告公司等单位合作,开展农业信息化经营性业务探索与实践,《牡丹江市农村信息播报网建设案例分析》在第四届全国农业网站发展论坛上交流。牡丹江农业信息网被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国互联网协会、农业部信息中心评为“2008年度中国农业网站百强单位(政府类50强)”。2009年被国家发改委列为第一批国家信息化试点,并获“国家信息化试点工程”授牌。

  法人代表:张大博,市农业信息中心主任。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